我委召开药品供应保障管理及使用监测师资培训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10-12 10: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各级公立医疗机构药品供应保障管理,积极推进基本药物使用和药品监测等工作的落实,近日,我委召开药品供应保障管理及使用监测师资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市中医院专家对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药品使用监测系统及短缺药品信息直报系统进行讲解授课,对平台监测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我委对药品供应保障管理政策进行解读,并针对前期全市药品供应和药品监测进行总结梳理,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通过培训,使基层工作人员对省市的药品采购政策有了更明晰的理解认识。有利于更好地做好两个信息直报系统使用上报工作。会议还强调了各县区应尽快完成与医保部门职能交接,明确时间点,配合医政跟进医联体建设等工作。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驻市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药政工作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级培训师资人员 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