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守仓主任代表我市在全国基层卫生大会上作经验介绍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10-12 10:15浏览次数:

    近日,第八届全国基层卫生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主题为“赋能基层、促力健康”。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聂春雷司长、医政医管局郭燕红监察专员、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姚云副主任、澳门特别行政区卫生局郑成业副局长等出席大会。会议对基层卫生健康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部分省市作典型经验介绍。朱守仓主任代表我市在统筹基层医疗-加强基层卫生管理会上作了四强四推两提升、打造出贫困山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新模式的经验介绍,重点围绕我市在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方面,先后出台的《承德市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意见》《“雨润工程”实施方案》等9个文件,制定人才培养、人事薪酬、医保政策、财政保障、价格调整等方面48条实用政策实施一年多来的主要举措及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各省市1000余名基层卫生工作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