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举办基层卫生综合业务培训班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11-07 08:41浏览次数: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相结合的要求,推动基层卫生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切实增强群众在看病就医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我委举办了承德市基层卫生健康综合业务培训班。刘占安副会长通报了全市乡村一体化、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基层卫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乡村一体化管理、县域医联体建设、优质服务基层行是今年医改的重点,也是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市基层卫生工作者要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彻底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现实问题。要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找出本底基层卫生工作实际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之间的差距,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把改革任务抓在手上,制定强有力措施,认真整改,狠抓落实。特别是各位局长要借鉴先进县区的做法,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妥善解决村医聘用、未聘村医后顾之忧和养老保险等问题,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实现乡村管理一体化的目标任务。培训班邀请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李明德监察专员、省卫健委扶贫办黄波主任、天津医科大学总院心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张文娟教授、天津市代谢病医院糖尿病防治专家李晶教授,以及市中心医院药剂科李翠琴主任等专家,分别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乡村一体化管理、基层高血压诊断治疗与管理、基层糖尿病医疗服务、基层合理用药、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全市卫健局主管局长、股室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共2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