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健委到我市调研基层卫生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11-07 08:41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不断提升贫困县村级卫生室服务能力,助力解决贫困户就近就医难题,实现受援地基层卫生健康管理服务“村村好”任务目标,近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林春光、合作交流处副调研员郁洪强、卫生计生发展研究中心薄云鹊等同志及东丽、西青、津南、北辰、武清5个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一行13人,对我市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河北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监察专员李明德、承德市人口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刘占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刘占安副会长对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给予承德市基层卫生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始终高度重视,带着感情开展帮扶,全面深化基层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助推了承德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和天津市友好区人民一如既往地支持承德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切实提高承德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加深两地人民的友谊。林春光副处长提出,天津市卫生健康将与承德市开展对口支援县实施村级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村村好”计划,从支援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教材、师资、培训”三统一提升受援地区基层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三级师资培训计划建立第三方跟踪评价机制,还将协调天津市7所三级医院与承德市辖区内二级以上医院组建对口支援帮扶“医联体”、协调天津市二级以上医院与5个对口贫困县组建“医联体”,并开展远程会诊服务。座谈会上,5个受援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对2017年以来天津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及成效进行重点介绍。天津市5区与承德市5个县市(围场、平泉、隆化、兴隆、承德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座谈会后,天津市5个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分别与对口支援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进行对接,赴各县市开展现场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