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2019年全市老龄健康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12-27 08:59浏览次数: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老龄健康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总结了2019年全市老龄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老龄健康重点工作任务。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老龄健康工作成绩显著,落地落实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会同17部门出台推进医养结合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等重要工作,老年人的优待政策得到落实、老年人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医养结合工作稳步开展。宋煜敏副主任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全面分析,结合我市人口老龄化和老龄工作形势,从加强老龄工作制度设计、实施健康老龄化战略、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医养结合、树立和培育积极老龄观等方面扎实推进老龄健康事业创新发展。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老龄工作机制、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并对老龄工作宣传、创建示范医养结合单位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和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的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分管局长、业务负责同志和工作骨干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