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暨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培训会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12-27 09:00浏览次数:

    近日,我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暨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培训会。会议通报了我市承担的中央、省级共16个妇幼健康服务项目执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项目改进意见和建议。对项目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办法及信息数据上报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县(市)区分别就本辖区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张秀玲副主任在研讨交流会上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实行项目管理经济化。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本区域项目方案和有关细则,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多级联动,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二要经费使用经济化。规范项目经费管理,确保转款专用,在项目经费支出范围和有力的空间内,可弹性掌握增加项目扩面范围,有效发挥项目经费最大作用。三要质量管理效果经济化质量是项目实施的核心,各卫健局要对项目质量环节给予特别的关注。保健院要对项目质量各环节存在的漏洞要认真加以分析,想到位、补到位,坚决反对做虚功。四要加强孕产妇、新生儿优化管理。县级妇幼保健机构要承担全域人口的建档建册任务,要发挥基层作用,进行妊娠风险评估及指导分级建档,实施专案管理。科学测算建档率。五要以母婴安全为核心,大力夯实乡村两级服务网底为基础,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狠抓两个系统管理、孕产妇新生儿急救转诊绿色通道建设、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积极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加快提高全市妇女儿童健康的服务水平。全市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研讨交流会上,对一年来全市妇幼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妇幼健康服务项目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管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主管院长、保健办主任、各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项目具体执行人员,及市直及驻市有关医疗保健机构防保处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