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对我市传染病防治情况进行视察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09-26 10:02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及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一行13人对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情况进行视察。市卫健委主任朱守仓、副主任祁玉莲陪同视察。

视察组现场考察走访了丰宁县医院、疾控中心、南关乡卫生院、市传染病院、市疾控中心、双桥区卫健局和疾控中心7个单位,与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市政府、市卫健委、市财政局等7个单位和丰宁县政府工作汇报。李兴臣副主任和视察组对我市近年来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认为各级政府和部门对传染病防治工作予以高度重视,部门认真履行了职责,工作有力顺畅。同时,也指出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投入不足、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水平与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不匹配的问题,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全社会防病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防治责任。三是加快投入,进一步落实传染病防控重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