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召开全市医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01-10 10:04浏览次数:

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医废管理工作会议,并集中组织产废单位、处置单位和运输单位签订了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协议。朱守仓主任在讲话中强调,环境保护工作是习近平主席向世界承诺的重大工程,要求越来越高、力度越来越大,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一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政策,实现全市医废管理工作健康有序运转。二要搞好协调配合,落实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医废工作的属地管理,按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三要高度重视医废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不断完善制度、规范行为,确保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实现医废管理的全面整改提升。宋煜敏副主任通报了全市当前医废管理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角度,解析了当前医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形势,要求全市卫健系统采用“八个一”工作法,做到“五个强化”,实现“五个确保”,进一步完善、规范医废管理工作。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就医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卫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及驻市各医疗机构,储运中心、委托第三方收储单位、处置单位、运输企业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