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10-16 09:18浏览次数:

10月15日,承德市召开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出席会议。

周仲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确实把承德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到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周仲明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特色化发展,突出基地建设、突出龙头企业带动、突出科技支撑、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承德中医药特色发展之路。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加紧完善中医药价格保障和医保政策,建立持续稳定的中医药发展多元投入机制,不断开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常丽虹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中医药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落实,推动承德中医药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常丽虹指出,要充分认识承德中医药发展具有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发挥新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承德特色的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把握关键重点,加快推进中医药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医药发展各项工作,要结合医疗康养和生物健康产业发展,围绕打造中医药强市的总体目标,瞄准中医药服务供给不足,龙头企业偏少,各层级人才短缺等突出的短板和弱项,紧盯医、药、养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我市中医药供给的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市中医药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市直相关部门、承德医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驻市省直医疗机构、市直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