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人口计生协在全省计生协改革工作培训班做典型发言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11-25 10:10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7日全省计生协改革工作培训班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省各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20个县级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常务副会长等50人参加。会上有六个地市的计生协机构改革示范点做了典型汇报,我市兴隆县人口计生协做了题为《主动融入勇担使命推动全县人口计生协转型发展》的发言。

作为全国首批地方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市人口计生协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试点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计生协改革,提升计生协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承担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六项重点任务”,把握好计生协改革和改革试点方向,制定改革推进方案,加强基层计生协建设,做好对群众宣传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健康中国战略·河北行动,开展健康教育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厂矿、进学校等活动。对计生特殊家庭实现阳光关怀服务全覆盖,把计生基层群众自治融入社会治理体系中,完善《村规民约》优先优惠条款,动员计生协干部、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一线,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体温监测、追踪排查等工作。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自身特长,依托旅游资源,为计生贫困户协调政策资源,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计生协改革试点县的建设为我市计生协机构改革工作的全面推进开了好头,对计生协转型发展的新形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同时也受到了省计生协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