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防控桌面演练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12-15 14:23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防控桌面推演。承德市副市长郭士刚、市政府副秘书长从云飞、市卫健委主任朱守仓观摩演练。

郭士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性、长期性和严峻性依然没有变,已经表现出“三期重合”的新特点。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更加需要我们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郭士刚副市长强调,我市要抓紧目前尚无病例的窗口期,加强各级防控人员的培训演练,切实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立足及早发现,切实提升早期防控能力;要立足于精准管控,科学高效做好疫情应对处置;要立足落实“四集中”要求,开展科学救治;要立足于防患未然,抓紧做好各项人防、物防、技防的准备工作,通过演练,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12个县市区卫健局和市疾控中心、市第三医院组成的14支代表队准备充分,参演队员结合实际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发现与报告、应急处置、疫苗接种、思考与讨论五个部分各关环节问题进行作答,点评专家点评精准到位,肯定了好的做法,指出存在的不足。本次应急演练即是对我市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成果的总结和经验交流,又是对当前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短板、不足的进一步完善和现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确保关键时刻能够从容有序应对,做到科学精准防控。

市卫健委应急、医政、疾控等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主管局长,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单位主管院长、感染科主任等120余人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