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全市健康促进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业务技能培训会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12-28 14:31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在丰宁县召开全市健康促进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业务技能培训会。总结交流全市健康促进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全市健康促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解读培训健康促进县(区)、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标准。市卫健委副主任宋煜敏、丰宁县副县长薛宏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煜敏副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健康促进工作的重大意义,谋划发展策略,二要充分总结好健康促进工作的进展经验,反思存在问题,三要切实完成好年度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四要提出开展健康促进工作项目要求。

会议邀请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王涵总监授课培训抖音制作及今日头条新闻写作。邀请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程蔼隽就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会上,播放了双滦区和滦平县健康促进专题片,双滦区“个十百千万”健促工程和滦平县“十有五进六到位”健促举措作为优秀创建县区先进经验在全国推介。丰宁县卫健局、滦平县卫健局就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做典型发言,丰宁县医院、兴隆县医院就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做典型发言,平泉市卫健局就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做表态发言,承德市中医院、平泉市医院就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做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滨河社区、小川公园、健康步道、丰宁县医院、黄旗镇城根营村、丰宁县民政局等健康促进示范点,听取开展健康促进工作的情况介绍,观看由社区群众自编自演的健康宣传节目,参观了健康活动室、健康公园和健康家庭示范户,体验健康步道。

市卫健委宣传科、宣教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健康促进医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