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定点医院实验室生物安全重新备案现场验收及督导工作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02-27 10:06浏览次数:

    目前我市各县(市)定点医院已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为有效防范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市卫健委抽调承德市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6名,对各县(市)定点医院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重新备案现场验收及督导。专家组依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要求》、《河北省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试行)》等相关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访谈员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定点医院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认为,各县(市)高度重视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能够积极采取措施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针对生物安全实验室存在的体系文件、布局流程、操作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