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常丽虹看望慰问卫健系统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02-07 14:01浏览次数:

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常丽虹到市卫健委机关看望慰问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通过市远程医疗服务平台连线慰问市定点救治医院的医护人员并在市卫健委机关与市防控疫情医疗专家组进行了座谈。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在与市定点救治医院的医护人员连线时指出我市赴鄂医疗救援队和战斗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舍弃新春佳节与亲友的团聚,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逆行而上、阻击疫情。身体力行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使命担当。我们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你们的家属送上最诚挚的问候,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并特别叮嘱,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光荣地去,平安地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做你们强大的后盾。希望要牢记重托,医治患者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把自身防护的措施做细,保护自身安全,坚决做到“打胜仗、零感染”。

在座谈时听取市防控疫情医疗专家组有关专家的意见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要密切监视社区发热病人,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区、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二要加大超市等公共场所排查力度,对患者直接接触的人员优先检测。三要优先保障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防控人员的医疗物资供应。同时行政部门的管理人员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既要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也要加强自身保护,既要保护好我们医疗工作一线的同志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也要做好他们家属的思想工作。四要轮流在岗,交替作战,保证工作队伍的活力,打精准战,打把握战,不打疲劳战。五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救治。要认真检测,抓早抓小抓苗头,立足于早发现,早打赢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常丽虹就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要求加大救治力度,确保患者早日康复。并要求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加大疫情防控排查力度,提高检测效率,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任务高质量完成。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