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05-19 17:36浏览次数:

5月18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卫健委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丛云飞主持会议。

郭士刚副市长指出,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思维,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做好城乡常态化基础防控、重点人员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守好首都“北大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是推进“雨润工程”各项工作。要保质保量完成医师下基层帮扶工作,扎实开展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加快推广使用适宜新技术、新项目,加快购置补充更新医疗设备。三是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各县(市)党委、政府要成立医联体建设工作领导机构,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和具体措施,将县域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县(市)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指标体系,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提升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四是推进远程智慧医疗服务建设。组建市级远程医疗服务综合管理与运营平台和县级远程医疗服务中心,应用“互联网+”技术,为基层提供远程医疗、教学、培训、转诊等服务,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服务模式,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逐步建成功能完善的全市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五是进一步巩固完善乡村一体化成果。在深入全面推进乡镇卫生院开展乡村一体化管理基础上,巩固提高一体化管理水平,全面实现六统一,并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六是加强公卫生管理。按照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要求,全面加强公共卫生管理,扎实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动公共卫生管理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七是加强卫生创建工作。按照“三创四建”工作要求,全市全面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工作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八是加强健康扶贫。聚焦持续推动县医院能力建设、“县乡一体、乡村一体”机制建设和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任务,确保签约救治有效落实,不断完善健康扶贫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打赢健康扶贫这场硬仗。九是大力发展生物健康产业。要积极谋划生物健康产业,确保我市主导产业发展。

会上,市卫健委主任朱守仓总结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今年的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就本县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卫健委班子成员对相关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市直及驻市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卫健委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卫健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或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