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三个圆满收官”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06-16 08:07浏览次数:

6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周边地区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降至三级,但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不能降低、思想不能放松、工作不能松懈。特别是随着复工复市复学复游常态化,人流物流商业流不断增加,必须在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劲,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三道防线”,持续加强进京人员和车辆管控,严控非必要进京人员,严防疫情源输入北京,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决守好承德这方净土,持续强化国外入境人员管理,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承返承人员排查管控,特别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承返承人员的精准排查、有效管控,有5月31日以来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单位、村(居)、社区报告,有瞒报、漏报的,要依法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级响应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优化社会面常态化防控,严格执行“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度,一旦发现红码黄码,立即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全面优化常态化筛查检测,优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好复学复课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复学复课等工作持续安全、平稳、有序。要积极拓宽农副产品采购渠道,稳定市场供应。大力开展“承德山水”农产品服务北京进社区活动,为北京疫情防控作贡献。要科学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多角度报道疫情防控落实举措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有效防控。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力推进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常态化工作机制,把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力冲刺“双过半”,奋力夺取“双胜利”,完成“三个圆满收官”。

市领导李晋宇、吴清海、苏铁成、董正国、郭士刚、刘宏伟、宁金龙、崔万峰、陆文龙、刘众民,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政府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