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完成2019年度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06-22 08: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和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全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2019年我委自筹资金举办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全市共140名学员分别在省卫健委批准的四家全科培训基地参训。按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大纲(2019年修订版)》要求,针对学员的实际情况,制定周密的培训计划,实行导师带教负责制,培训将基础理论培训临床实践和基层实践三部分有序结合,达到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目的。6月14日,我委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两个培训基地,组织学员进行结业考核。通过一年的全科转岗培训使学员逐步树立全科医学服务理念,规范掌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技术,能够胜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疗岗位要求,为基层患者提供更好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