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开展“恪守文明诚信,服务百姓健康”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08-12 10:19浏览次数:

市卫健委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以讲文明、守诚信、转作风、提质量、优服务、树形象为核心内容的“恪守文明诚信,服务百姓健康”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行业诚信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营造卫生健康系统诚实守信、便民利民的服务环境,有力推动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行业形象。8月11日,市卫健委召开“恪守文明诚信,服务百姓健康”主题活动动员大会。驻委纪检组组长马青龙出席会议。

宋煜敏副主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大力提升文明素质。要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领文明风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良好道德风尚,摒弃一切庸俗陋习,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的行为方式,树立科学文明新风,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形成尊重科学、崇尚文明、学习楷模、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政务诚信建设、行业诚信建设和个人诚信建设。培育“诚实守信,诚挚服务”的执业观念和诚信规则意识,真正实现有诺必践,取信于民,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和清爽和谐的医患关系。三是全面提高服务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百姓健康为宗旨的服务理念,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卫生健康系统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要做到细心、耐心、周到,对工作极端负责任,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信任度、满意度。四是打造优质服务环境。要按照文明单位创建要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标准,按照“净化、美化、绿化”的要求,对标对表开展整治和提升。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减少服务程序,力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全部达到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服务优质、便民高效、群众满意的总要求。五是积极推进志愿服务。要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资源优势,广泛有效的组织和引导卫生健康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和结对帮扶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真正做到哪里群众有需要,服务就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服务。

刘占安副会长就抓好活动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全员参与。要创新宣传载体,充分展示行业形象,营造浓厚氛围。要创新活动载体,对照标准找差距、对照典型定目标、对照先进学赶超,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级各单位要结合转变作风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换位思考,把本单位管理中的难点、诊疗服务流程中的堵点、群众看病就医中的痛点找出来,辨证施治,对症下药,进一步转变行业作风和工作作风,要继续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全面提升行业诚信水平和服务能力,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关切、新期待,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党政负责人及负责医院管理、行风纠风、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的同志,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