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守仓主任调研督导市直及驻市医疗机构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管理处置等工作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08-05 09:5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医疗废物医疗废水规范管理,7月30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守仓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医院、市口腔医院就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管理处置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朱守仓指出,一是坚持高站位。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建设,实行“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的规范管理等相关工作。二是坚持高标准。卫健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创建文明城市标准、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和体制建设,明确责任和分工,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重点、有步骤地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不出问题。三是坚持严要求。要积极进行自查,对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对照相关的法律法规逐条自查。对以往各种督导、检查、巡查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排查整改,确保三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