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餐饮原材料第一批供应基地(企业)河北省企业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工作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10-14 14:29浏览次数:

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等5部门《关于组织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餐饮原材料第一批供应基地(企业)河北省企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的通知》要求,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积极制定专项监测方案,科学合理安排采样计划,统筹推进专项监测工作,联合丰宁县、平泉市、滦平县、隆化县、宽城县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结合供应企业名录和企业名录中提供的食品品种开展样品采集和监测工作。截至10月9日,累计采集7家企业供应食物26份。种类涉及到蔬菜、畜肉(猪肉、牛肉)、食用菌和果仁类食品、粮食及其制品等5大类,覆盖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餐饮原材料第一批承德供应基地(企业)及其企业大部分的供应食品种类。此次专项监测涉及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禁用药物、瘦肉精、亚硝酸盐和食源性致病菌等多项理化指标和微生物指标,各类检测项目正在积极有序开展。通过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餐饮原材料第一批供应基地(企业)河北省企业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工作,深入了解承德供应企业的食品安全现状,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食品安全保障服务、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