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出席世界卫生大会第二届特别会议
来源:健康报网2021-12-03 09:03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9日—12月1日,世界卫生大会第二届特别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模式召开,国家疾控局副局长沈洪兵同志率中国代表团参会。

  中国代表团发言表示,中方支持完善以《国际卫生条例》为核心的国际卫生法律体系,一贯致力于大流行病的防范和应对,对任何有助于加强全球团结、协调应对未来大流行病的努力和举措持开放态度。中方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卫生治理中发挥领导作用,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讲话中呼吁各国团结一致,携手应对大流行,共同改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体系,构筑大流行病防范和应对的法律保障。会议通过决议,决定设立政府间谈判机构,负责大流行防范应对国际文书的起草磋商工作。

  来自世卫组织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以及非政府组织的60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代表团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外交部、常驻日内瓦代表团等单位及有关专家、港澳代表共同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