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承德援助石家庄重症医疗队凯旋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02-19 08:49浏览次数:

大年三十(2月11日)13时,最后一批援石人员—承德重症医疗队49位英雄儿女凯旋!援石期间,我市重症医疗队参与治疗重症患者21例、普通型患者514例、恢复期患者158人,全体队员累计工作近5700小时。至此我市援助石家庄疫情防控的279位医务防疫人员全部平安归来。

我市在山庄宾馆前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副市长郭士刚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石家庄突发疫情的紧急关头,在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大家积极响应号召,请缨出战、冲锋一线,展现出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大家的事迹感人肺腑、令人敬仰。在战斗中,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用奉献的精神,无私的情怀,严谨的作风,诠释了新时代敬佑生命、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彰显了人民至上、舍我其谁的家国情怀。你们是抗“疫”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党和人民永远感谢你们,承德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按照要求,抗疫凯旋的英雄们返承后,将集中隔离休养一段时间,并进行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