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走访调研市直及驻市医疗机构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04-30 10:00浏览次数:

4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到承德市第三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1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医院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各单位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苗接种点和部分病区,并看望慰问一线的干部职工

刘雁翔主任对各医院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各单位慎终如始,不折不扣的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稳妥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及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接种安全。在五一假期来临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针对重点科室、重点部门、重要环节的安全稳定检查,及时排查安全稳定隐患,切实加强放射源、压力容器以及水、电、气、热、能等各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科学、合理地安排门急诊工作,配备中高年资医师加强节日门诊力量,确保群众的就医需求。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领导要24小时在岗带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并按照程序及时上报。

刘雁翔主任对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和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1医院一直以来对我市涉及公共卫生事件、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工作表示感谢,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两所驻承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三级医院医疗资源、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能力优势,助力承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走访调研市中心医院时,刘雁翔主任要求医院要充分发挥市120急救中心职能,做好“五一”假期来承游客及本地群众的急诊急救工作,同时,要做好承德普宁机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工作对接。在市第三医院时,刘雁翔主任要求市第三医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院区扩建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争取尽快上规委会批准通过,开工建设,投入使用。同时,要做好春季传染病救治工作。在市中医院时,刘雁翔主任要求市中医院深入总结疫情防控中医药工作,充分发挥中医优势,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中医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医政科、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