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举办“学党史、讲好承德卫生健康故事”——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05-11 10:17浏览次数:

5月10日,在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承德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学党史、讲好承德卫生健康故事”——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来自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护理工作者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继高、市政府二级巡视员朱守仓、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亚民、市妇联主席李建侠、承德医学院院长唐世英、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中卫、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雁翔、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书记郝长来、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一医院院长文学、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三级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丛云飞主持。整个活动共有庆祝会议和护理风采展示两个环节。

在庆祝会议环节有五项内容:

市政府副秘书长丛云飞宣读了市委书记董晓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对全市护士节庆祝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秀玲宣读《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对护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通知》。

与会领导为我市评选出的优秀护理集体、“南丁格尔式优秀护士长”、“南丁格尔式优秀护士”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鲜艳的绶带,金灿灿的获奖证书,雷鸣般的掌声,是对他们崇高精神和突出贡献的最好肯定。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雁翔发表节日贺词,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的同志们送上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抗疫前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良好的祝愿!向默默支持护理工作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护理工作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长期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对全市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对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

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作出讲话,他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工作者是最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是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力量。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护理工作更要把握新形势、新矛盾、新挑战,改革创新护理服务体系和服务机制,不断增强护理事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护理事业发展水平,更好地肩负起人类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重任。他强调,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具体的护理实践,不断提升护理质量,提高护理服务能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护理服务,做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守护者和贴心人。

护士风采展示环节有五项内容: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承德市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宣传片《用挚爱护苍生》;

我市援鄂护士张延红、援石护士凌坤作事迹报告;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隆化县医院分别带来优质护理服务典型案例分享;

为2021年新入职的40名护士代表举办授帽仪式,并在承德市中心医院急诊护士长王久吉领誓下,宣读南丁格尔誓词,“我宣誓:我将以南丁格尔为楷模,终生献身于护理事业……”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在摇曳的烛光中荡漾,让人感受到这份职业的崇高。

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用歌声表达承德市全体卫生健康工作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点燃爱国爱党激情。

庆祝活动在激情满怀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人员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复。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护理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建设健康承德汇聚磅礴力量,为增进全市人民健康福祉再立新功。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县级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护理部主任、获奖集体/个人代表,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护理部主任、获奖集体/个人代表,市护理学会、市护理质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