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到市卫生健康委调研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06-10 15:19浏览次数:

2021年6月8日,承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在市委副秘书长胡伟陪同下,到承德市卫生健康委进行调研。郭书记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雁翔关于全市卫生健康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汇报。

郭书记指出,卫生健康系统是涉及民生的一个大部门,在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千人使用床位、千人医护人员数量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省内也是比较高的,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及普惠性方面已经是走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较好,在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方面坚强有力,各项民心工程有力推进。通过对诊所暗访,指出卫健系统在疫情防控方面工作细致到位。

郭书记强调,几个方面工作还需要加强:一是在医共体的建设方面,重点解决大医院吃不了,卫生院吃不饱的问题,防止人才流失,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百姓就医有更多选择权;二是在疫苗接种工作方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形成免疫屏障,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造福承德百姓;三是在医疗康养产业方面,3+3主导产业里,医疗康养产业是重点,更离不开卫健系统。卫生健康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拓宽思路。作为智力密集型的系统部门,抓好高铁时代和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大好机遇,利用好承德医疗康养先天优势,在招才引智上下功夫,引一个专家,带一个产业,带一个企业,带一个项目,破解医疗康养难题;四是在医疗资源和人力资源方面,应该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与北京等知名医院建立紧密工作联系,拓展我市医疗资源。相对工作量而言,人力资源不足问题,要通过申请程序去解决;五是加强医院规范化管理。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情况进行暗访,找出管理方面存在不足,提升群众就医感受度。

郭书记强调,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多往外走走,拓宽视野;卫生健康部门领导要提高掌控力,谋划好五年或十年发展规划,一棒接着一棒干,提升我市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处级领导、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