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2021年全市国家随机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06-29 09:08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市监督机构召开国家随机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2021年国家随机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河北省“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面提升我市卫生监督机构的执法水平及学校卫生执法能力。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查找分析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发扬过硬作风,保持良好工作态势,确保按时高质量推进国家双随机抽检工作的顺利完成。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规范执法行为,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二是持续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坚持多病同防,强化风险预警。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真正做到有法可依、程序不错、处置不乱、应对有序。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监督中心培训会议精神,对目前全市国抽“双随机”工作的完成情况、立案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亮点、新点进行了解读,围绕学校内的教学环境、生活环境以及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的卫生监督执法要点进行了培训。会议最后宽城县卫生健康执法所介结了学校卫生的工作经验,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针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难点、问题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会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高新区管委会卫生监督所所长、副所长及骨干监督员共计80余人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