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宣讲会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09-02 17:23浏览次数:

9月1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第三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宣讲会,在前两次不同层次会议学习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学习传达。承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雁翔主持会议,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解读。

刘雁翔提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首次提出并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发出了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

刘雁翔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在于通过学习增强工作的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一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的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题。在顺应世界大事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去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承德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市直、驻市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