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297个居民小区卫生站设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05-05 08:48浏览次数:

      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其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位置,强力推进居民小区卫生站设置。截至4月14日,全市已经完成297个居民小区卫生站设置,完成率100%。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柴宝良书记、王亚军市长第一时间作出批示,亲自主持召开调度会,协调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每日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卢健常务副市长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定期在全市疫情调度会上通报工作进展,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强化保障,细化政策方案。结合承德实际,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通知要求,印发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各方责任,进一步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实化,为各县(市、区)顺利推进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三是健全机制,强化督办落实。将居民小区卫生站设置工作列入全市大督查内容,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县(市、区)党委政府,工作推进进度每日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呈报。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工作机制,及时进行工作点评、技术指导和纠偏定向,针对存在问题印发通报,分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