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05-05 08:49浏览次数:

4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委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传达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听取了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程、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工程、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公共卫生体系能力提升工程、上医工程等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及中央转移支付和省级配套卫生健康项目资金支出职责分工、2022年党建工作和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安排、创国卫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汇报;集体研究审议通过了我市深入推进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若干措施》《承德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承德市区域卫生规划(2021-2025)(初稿)》和《承德市“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初稿)》等事宜;安排布署了加强保密工作和做好市委巡察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又一纲领性文献。要加强原创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基础研究要勇于探索、突出原创,更要应用牵引、突破瓶颈,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大力加强多学科融合的现代工程和技术科学研究,形成完整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

会议指出,5月初将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重点围绕稳字当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以人民为中心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医改、上医工程、民生工程、创卫及急诊急救闭环管理,安排部署2022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五一假期期间,委机关所有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科室保证工作正常顺利开展。全系统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务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值班值守。要压实工作责任,在任务落实上“钉牢钉子”,强化责任抓落实,务实担当抓落实,严格督导抓落实。委应急办、应急中心要对全系统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