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司司长杨青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08-15 14:42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司司长杨青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调研组一行赴承德县县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承德市中心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住培专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尹爱东、承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雁翔、承德县卫生健康局局长丁树武、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孙贤、承德县县医院院长赵跃鹏分别就医学人才培养,健康科技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以及助理全科医生、紧缺人才、县级医院骨干专科医师等基层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在与订单定向生代表座谈过程中,杨青司长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勉励他们在基层岗位上,钻研知识,加强实践,提升能力,真正发挥基层卫生人员的作用,为百姓健康服好务。

杨青司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河北省各级卫健部门将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紧密融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尤其是对卫生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创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要充分体现国家战略、政府意志,保持公益性,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医、教、研、管”四位一体发展,进一步加强疑难危重患者收治能力,将学科布局、专业设置与主要疾病相契合,充分应对慢病、传染病及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健康问题。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为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搭建发展平台,践行好教学医院的使命,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培养合格的适用型人才。杨青司长强调,各级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和基层医疗机构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要建立健全的服务体系,让百姓看得上病,要完善医保保障体系,让百姓看得起病,要提升整体服务能力,让百姓看得好病,要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策略,让百姓防得住病。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做好感情留人、平台留人和待遇留人工作,充分利用人才带动学科发展,为百姓健康服务,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尹爱东、二级巡视员周志山、科技教育与国际合作处处长刘琳,承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雁翔、副主任张秀玲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