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疫情呈现“1-6-6-6”四种形态
来源:健康报网2022-08-16 09:02浏览次数:

       目前,海南省疫情呈现出“1-6-6-6”四种形态。这是记者从8月14日举行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少仕介绍,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引起本次海南疫情的病毒株为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为我国首次报道。新的变异株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防控难度较大。目前,海南落实“四应四尽”和“日清日结”,采取临时性静态管理等措施,统筹开展全域核酸检测。8月13日,全省核酸检测947.8万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南省疫情呈现出“1-6-6-6”四种形态。“1”是三亚市处于高位平台波动期,但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3个“6”中的第一个“6”是指儋州、陵水、东方、临高、万宁、乐东6个市县还处于疫情发展期;第二个“6”是指海口、五指山、澄迈、琼海、定安、昌江6个市县处于疫情散发期,有零星散发病例;第三个“6”是指三沙、文昌、屯昌、琼中、保亭、白沙6个市县没有疫情。

  针对这四种不同形态,海南省分类施策,靶向发力,科学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该省要求三亚市加紧加严措施,一鼓作气争取尽快出现拐点。儋州等6个疫情发展期市县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海口等6个疫情散发市县核酸筛查的范围要足够大,管控的措施要足够严,不放过一例阳性感染者。文昌等6个市县要牢牢守住,确保不发生疫情。同时,海南统筹调配全省资源和人员,向三亚和6个重点市县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