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开展“烟头不落地 承德更美丽”烟头兑换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08-03 15:06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无烟环境意识,7月20日,承德市爱卫办在迎宾佳苑小区开展烟头不落地,承德更美丽烟头兑换文明实践活动。市爱卫办已连续三次开展了此项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吸烟有害健康宣传册、烟草威胁环境宣传册、和烟瘾做个了断宣传册等,引导市民养成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前来参与兑换礼品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认真宣传讲解,活动氛围浓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800张、宣传手册1500册、宣传无纺布袋1000个、宣传扇子600把。共收集烟头8240个,兑换毛巾18条、牙膏22盒、香皂20块、肥皂23块、纸抽50包、洗衣粉19袋。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助力疫情防控,加大科普力度,大力倡导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烟头和看见烟头俯身捡拾的文明道德新风尚,提升居民文明健康素养,加快我市无烟环境建设,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