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08-03 15:07浏览次数:

7月27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委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及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承德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河北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听取了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工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程、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公共卫生体系能力提升工程等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及法制建设工作;研究审计工作相关事宜和承德市卫生系统中青年干部培养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新论断,是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客观要求,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宝库,对于新时代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不敢”是前提,“不能”是关键,“不想”是根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坚持就是胜利。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中共承德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会议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市卫健系统承担的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工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程、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公共卫生体系能力提升工程及上医工程都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标准要研究透,推进过程中不允许有半点含糊,涉及科室及时汇报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差距,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办法,确保不折不扣,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第一重点工作,面对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开展好年度审计工作,做好内控、内审工作;各项重点工作要按进度要求抓好推进;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肃会议纪律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