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11-07 15:09浏览次数:

11月5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梳理总结重点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卫健系统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分工,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卫生健康服务保障作用,各项工作全面协调推进,特别是健康河北建设、卫生城创建、“上医工程”、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等多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正处在爬坡过坎、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科学研判国家、省、市层面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和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以过硬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务实的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见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突出宝良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任务进展,全力推进健康河北专项考核、国家卫生城创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落实;要坚持基础为本,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互联网医院建设、上医工程和二级医疗机构绩效考核,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要坚持服务至上,推进亲情医疗服务、健康成长护航民生工程全面提质增效,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安全发展,坚决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传染病防控、互联网安全等工作底线,扎实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做到切实整改、举一反三,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市、区)医疗卫生单位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