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来源:健康报网2022-10-10 09:05浏览次数:

  1、远离过敏原

  预防皮肤过敏首先就要远离过敏原。秋季是过敏原旺盛的季节,多种过敏原会在生活中频繁出现。容易花粉过敏的,出门时要注意防护,戴上口罩,最好上去花粉多的地方;尘螨过敏的,要保持自身和居住地的卫生。

  2、少用化妆品

  皮肤容易过敏的人要少用化妆品,化妆品中的化学有害物质很多,对皮肤的刺激性强,对皮肤有很多的危害。要想预防皮肤过敏就要少用化妆品,使用一些刺激性小的护肤品会比较好。

  3、多吃抗过敏食物

  多吃抗过敏食物是预防皮肤过敏的又一方法。水果类,比如橘子、柚子、柠檬等,蔬菜类,比如螺旋藻、大蒜等,都有很好的抗过敏效果,对皮肤也有一定的好处。

  4、锻炼身体

  要想抗过敏,就要有很强的抵抗力,而锻炼身体是增强抵抗力的有力途径。大家可以加强体育锻炼,多做运动,比如慢跑、散步、游泳等,都可以增强体质,从而加强人体抗过敏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