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卫生健康委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10-17 09:18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将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组织委机关班子全体、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通知全体职工以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全世界瞩目的大事。当国歌声响起,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工作者,我们无不感到光荣与自豪,大家认真聆听,用心领会。

开幕会结束后,立即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与会处级以上所有领导及部分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充分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祝贺,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决拥护、衷心爱戴,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就全市卫健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上下功夫。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带动全系统职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二是要立足工作岗位,在“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上,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三要聚焦工作实际,在“笃行”上下功夫。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护佑人民健康的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好生育支持政策,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等方面要有责任使命担当。在新征程上,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把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