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疫’线有担当”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11-02 15:25浏览次数: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聚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署下,组织开展学习座谈,立足本职岗位和职责,共同交流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新时代、应对新挑战,团结奋斗,坚决护佑承德人民安康。二是提升斗争本领。坚决落实近期“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组织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主城区核心应急队员、追阳专班在“双桥区流调工作基地”召开了流调溯源工作复盘暨强化培训会,全面梳理总结主城区流调溯源工作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和短板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为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深入高校指导疫情防控。分三个应急小分队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场指导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高校返校学生校外健康监测酒店提供专业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守住不发生规模疫情的底线。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协查专班持续认真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进一步强化协查函和异常信息的追踪管理,加强与公安系统和追阳专班密切配合,做到风险人员不漏一人,全部管控到位。五是强化宣教引导。以今年第33个国际防灾减灾日“早预警、早行动”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重点,开展以摆摊设点咨询、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3条,发放新冠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折页和小册子500余份,发放香皂、小书包、牙刷等宣传礼品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