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调度会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09-16 10:35浏览次数:

9月6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调度会,组织县区将工作推进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对全市各县(市、区)工程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列入省、市民生工程,各县(市、区)务必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针对覆盖率的差距问题,要查找分析问题成因,积极采取措施保证目标完成。会议要求,资金结算率即是工程考核指标,也是工程质量的重要影响因素,各县(市、区)务必落实资金保障,加快资金结算进度。目前,省督导检查中发现的我市资金配套不足和拨付进度滞后等问题,已得到了一定缓解,但依然未能完全解决,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积极主动与财政部门沟通,确保工程资金及时足额拨付。会议指出,做好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宣传,是动员孕妇参加筛查的必要工作,是做好出生缺陷防治的重要举措,是重要的考核加分项,各县(市、区)务必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工程知晓率与参与度。要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宣传工程开展的意义和重要性。会议强调,为保证民生工程真正惠民、暖心,务必强化质量控制,提升工程服务质量。市妇幼要抓好工程的监督管理和质量控制,盯紧随访率和随访质量;各县区要通过质控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工程服务的便捷与规范程度,做好工程满意度调查活动引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管科室和妇幼保健机构项目管理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