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09-16 10:36浏览次数:

9月9日,承德市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就2022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医政管理、医院等级评审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加强与医改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要建立任务台账,加强定期调度,补齐短板,确保年度医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会议强调,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分级诊疗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以任务清单为抓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推进落实。要按照紧密型标准,加强医共体内部运行融合性,真正实现人财物统一管理。要加强医共体配套政策支撑,在人事编制、医保打包支付等方面协同发力。要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牵头医院要带得动,成员单位能接得住。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好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救治团队、转运车辆等各项准备,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满足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需求。要强化平安医院建设,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妥善化解医疗纠纷,有效预防和化解重大疑难纠纷案件及影响社会安全的不稳定因素。会议强调,医院等级评审工作在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助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一轮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工作已经开始,各相关医院要按时间节点要求做好自查自评及评审申请资料的报送工作。市卫生健康委体改科、医政科、基层卫生科、医评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直及驻市医疗机构主管院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县级医疗机构主管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