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09-16 10:37浏览次数:

9月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委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建议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安排部署了“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及“四项”民生工程。

会议指出,卫健系统要学习“中国好人”,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卫健系统要聚焦为民、便民、安民,为全市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卫健系统要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梳理总结前期防控做法,动态掌握外部情况,做到分析研判更加精准、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群众参与更加主动,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始终保持战备状态,遇有突发情况迅速出击,严格规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周密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全市卫健系统力量。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把握我们所推进基于国情的现代化,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卫健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卫健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守牢疫情防控防线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深化医改、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等重点工作,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支撑、重提升,全市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决定自9月9日至10月31日,由委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科级干部等组成蹲点调研指导组到市直卫生健康单位蹲点调研指导工作。在班子建设、规范管理、学习制度、组织建设、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审计整改等方面指导单位做出科学合理决策。通过调研指导促进各单位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的卫生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严把工作政策、严把各项工作程序、严守各项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按时完成;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严峻挑战,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全力抓重点、盯关键、促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值班值守工作;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