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09-23 10:12浏览次数:

9月19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委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9月18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的讲话要求。会议指出,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科学精准抓好防控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教育、医疗、社保、养老、托幼等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要进行“网格化”“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柴宝良、市长王亚军的讲话要求。各单位各科室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警惕、严加防范,要严格排查整改,要严格监管执法,要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在国庆节和二十大召开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持从实从细、彻底排查,不折不扣、深入整改,严管严治、重拳出击,坚决杜绝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督导问责,严格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安排部署。会后,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系统每位干部职工。系统上下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日程、摆上突出位置,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二要全面细致排查整改。各院、站、所必须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不安定因素等全面自查,逐一拉出各类风险隐患清单,组建综合组逐项检查督办,以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作为前车之鉴,加强警示教育,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零”事故。各单位可借助第三方专业力量排查安全隐患;三要提供精细精准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压实各级人员责任,用心、用情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位,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服务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落实好日报告制度。有事第一时间立即报,没事报平安。对涉及的安全生产问题,确保各单位各部门派出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一个小时内赶赴现场处理;五要落实好领导包联制度。由委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科级干部等组成蹲点调研指导组,已入驻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蹲点调研指导组重点要压实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内部管理、内部运行、安全稳定等方面责任,指导促进各单位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领导包联县市区和驻市医疗机构,也要做好指导、督导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项工作。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的卫生健康保障;六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把中省最新防控要求落到位,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补齐短板漏项,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七要按进度要求推进民生工程及项目工作。八要做好值班值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