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09-23 10:13浏览次数:

9月21日, 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委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要求,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9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再次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部署。全市各级各类卫生健康单位要迅速传达承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批示指示要求。按市委书记柴宝良要求,贯彻落实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再次要求各单位逐项进行任务分解,压实责任分工,层层动员部署,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行动起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落实领导包联制度。由委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科级干部等组成蹲点调研指导组和包联组,于9月9日前入驻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和包联县市区及驻市医疗机构,调研指导县市区及各单位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指导促进各县市区及单位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的卫生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要开展全面排查整改。按照省市会议要求,特别是柴宝良书记强调的坚决实现“七个确保”,王亚军市长指出的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等方面要求,各单位要优化、完善、落实方案预案,坚持关口前移,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不安定因素等逐项开展“网格化”“拉网式”排查,逐一拉出各类风险隐患清单,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市级组建综合督导组,对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零”事故。

会议强调,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决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入研判形势,全面查找问题,坚决堵塞漏洞,从严从细抓好落地双检、排查管控、核酸筛查、重点场所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