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保健康 重预防”多措并举,强化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02-06 09:1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爱卫办组织开展以“保健康、重预防、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印发工作方案,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书,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活动。一是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整治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路沿线、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周边等区域环境;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及时清理办公场所卫生死角,彻底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等,加强公共区域定时清洁消毒。二是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按照有关规范开展以防鼠灭鼠为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宾馆饭店、医院、机场、车站、垃圾中转站、公厕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病媒消杀。三是推进卫生城镇创建专项行动。市爱卫办印发《关于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县、乡镇市级申报和考核鉴定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对标对表,做好创建工作。四是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及普及专项行动。综合运用电视广播、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单、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口号,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爱卫运动,守护健康平安。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人员40256人次,各类清扫车辆7542台次,重点部位消杀47.21万余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11487吨,对78个市场进行重点整治。通过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我市环境卫生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