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02-06 09:20浏览次数:

2月3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主持召开市卫生健康委2023年度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委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委机关各科室及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全市工业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市委农村工作会、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等全市系列会议精神;听取了民主生活会安排情况、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健康承德建设、温泉医养产业推进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个内涵丰富、功能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动态系统。在新征程上,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我市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增投资、优环境,加快推动经济恢复向好,全力营造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方面,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全市全面重点工作方面,卫健系统始终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承德建设,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形式,要按要求准备好,确保开出高质量的会议。要抓好会前研讨学习,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依规管理、注重实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场景-健康承德场景和温泉医养产业建设。在全面了解健康承德场景及温泉医养产业建设有关内容及进展情况下,充实各专班力量,围绕大健康理念,各科室及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究,将更贴近民生、更服务于大众的卫生健康工作纳入健康承德工作中,积极协调相关县区、部门及单位抓好两项工作推进;二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疫力量不减,坚持常态化防控和疫情流行期间应急处置相结合,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三是全面深入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谋划。四是研究部署医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考核工作。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把做好考核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要吃透考核标准,认真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上下动员,全面发动,积极配合全面做好考核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稳中求进的考核目标。五是抓好安全生产及稳定工作,确保全系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