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03-24 09:56浏览次数:

3月21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主持召开市卫生健康委2023年度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委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委机关各科室、市直及驻市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冀言》上发表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态度要坚决 落实要迅速》文章;通报了文明城创建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传达保密工作相关事宜;听取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筹备情况、6个工作专班工作进展情况、健康河北考核工作安排情况、民生工程(健康成长护航工程)进展情况、市中医院三甲复审工作情况及中青年干部培训(业余党校)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审议财务、人事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坚决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去落实中央要求及省委、市委部署。要强化机遇意识、竞争意识,果断行动、加快节奏,不犹豫迟疑、不拖泥带水,把时间抓紧、把工作做实。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认清所处的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事争一流、主动作为,增比进位、比学赶超,严谨工作、认真做事,把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贯穿于每项工作的每个环节,不断提高执行力、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文明城创建工作。市直及驻市卫生健康单位要再安排再部署,动态抓好门前、公共区域卫生,确保烟头不落地,小广告无张贴,卫生无死角,车辆、物品整洁有序;二要进一步深入谋划好全年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等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新变化,各单位、各科室要站在让群众有获得感方面,在充分调研、深入研判基础上,对照“上医工程”提出的铸医魂工作要求,加强卫生健康文化建设、提供亲情服务,打造出让百姓切实能感受到且真受益的特色、亮点工作;三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卫健系统要始终坚持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进一步优化防控人员,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力量未减,救治有序、各类传染病防控及时高效;四要全力抓好健康河北工作。卫健系统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强化类似人均期望寿命等涉及多部门的责任,积极对接沟通、建立问题台账、精准化督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强短板补弱项,确保大幅度提升健康河北工作成效。五要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坚持密切配合、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坚决抓好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健康承德、温泉医养产业、人才强市、卫生城创建等推进工作和市中医院三甲复审及健康河北、医改、公共卫生考核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托育机构标准化建设等卫生健康方面民生工程,突出民生保障的有效性、补齐民生短板的精准性和公共服务的普惠性,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常抓不懈。七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进一步明确会风、会纪及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材料、数据逐级把关上报等工作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