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05-31 14:36浏览次数:

5月29日,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雁翔主持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扩大)会议。委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委机关各科室、市直及驻市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北雄安新区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承德十五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及相关专项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卫健系统党建、健康河北考核、人均预期寿命提升、托育机构创建、中青年干部培训、疫情防控、亮点精品工作打造等近期重点工作;听取了青年干部培训、急诊急救平台建设、医疗集团及医联体建设、实施“亲情医疗”、县域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托育机构建设、健康河北考核、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更加有力有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突出首要任务,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资源、政策、力量聚焦,确保标志性疏解项目取得明显成效。要把握区域差异,着力推动优势互补,既补各自的短板,又锻造共同的长板,把发展落差的势能变成协同发展的动能,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做实工作机制,形成更为紧密的协同推进格局。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逐级传达,组织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的重大战略意义。要深化京津冀医疗合作,推进我市医疗机构与京津大型医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合作,积极争取医疗健康产业项目落户我市。要加快医联体建设,争取更多医疗机构纳入京津医学结果互认、影像资料共享、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为群众提供高水平、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要做大健康温泉医养产业,加强与北京三甲医院、专科医院深度对接,启动建设一批健康养生示范项目,加快推出一批医疗诊断、医护疗养、康复护理等产品。要开发一批医疗康养新业态,全力打造京北康养疗养聚集地,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打造亮点精品工作,委内各科室、市直卫生健康单位要聚焦重点工作,结合各县市区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有分量的载体工作,凝心聚力打造工作亮点标杆,示范引领带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二要高度重视省对市半年考核工作,各专班要围绕考核指标,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指标运行调度分析,全面掌握半年考核评价指标进展情况,针对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同时要积极谋划下半年工作举措。三要持续围绕提升人均预期寿命7方面,全面实施15项重点任务39项工作举措,力争年底实现我市人均预期寿命增幅明显高于全省平均增幅的目标。四要强化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健康承德党旗红,加强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的组织体系基本单元,筑牢完成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五要打造“亲情医疗服务”新模式,为患者提供全链条、立体化诊疗服务,将暖心服务落实在就医流程的各个环节。六要强化中青年干部培训,加强培训管理,围绕政治理论、卫健重点工作,丰富培训形式,确保培训质效。七要强化监测预警,积极应对可能出现高峰的风险隐患,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八要强化120智慧平台建设,要大力推进“智慧急救调度平台”建设进度,有效提升市民对120的认可度、满意度。九要积极与省沟通对接,结合我市实际,确定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功能定位等具体事宜,推进京津冀紧密型医联体建设,高质高效完成省定任务目标。十要强化重点工作进度,要持续推进县域医共体、温泉医养产业、安全生产、卫健系统综合服务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和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托育机构标准化建设等卫生健康方面民生工作,不断提升全人口全周期健康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的均衡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